温火乱炖

‖绝美绑画:肖肖‖绝美绑文:大饭团
资深鸽子 缘更🐦🐦🐦

‖食物语乙女向‖许你一场盛大婚礼‖all女少主‖

☆更新啦更新啦!!!内含:风生水起/鸡茸金丝笋/北京烤鸭/扬州炒饭



☆请小可爱们留下你最喜欢的一场婚礼,我将根据评论数量写这场婚礼的洞房!!!



☆上一篇翻了的不是车的车请大家再等几天吧,最近太严了,我再跟劳斯取取经_(:з)∠)_



☆日常求一波小红心小蓝手小评论小关注呀(  •̆ ᵕ •̆ )◞♡




风生水起.ver



由海螺声合奏的音乐在整个龙宫回荡。低沉又带着悠扬的回声,像水一般的和缓与温柔。



你身着一袭海蓝色的礼服,是从未见过的海族王室的款式。布料顺滑微凉,头饰上的珍珠随着你的步伐与珊瑚亲吻,清脆的如同泉水叮当。



风生水起立在前方,是陌生的龙王服饰和眼中熟悉的爱意。



走道两旁的贝壳一张一合,气泡代替了鲜花在你身旁飞舞,从海面上透下的阳光为它们染上绚烂的色彩。他抬手,五颜六色的鱼群从四方涌来,熟练地排出你的名字。



你再也按耐不住心中满溢的感动,拎起裙摆,脚步逐渐加快、再加快。



——你奔向了他。



他将你带入怀抱,用手指轻柔的为你理好发鬓。那眷恋的目光,贪婪的吻着你的脸颊。半晌,他才开口。



“古书云:‘鲛人貌美善歌,落泪为珠,织水为绡’。”



“你便是我心中的鲛人。”



“你们讲究门当户对。我想,这东海龙王的身份,或许能够配得上你。”



“这整片东海属于我。而我,从此以后,属于你。”



“往后余生,我只愿与你相伴。”



“——王妃。”



鸡茸金丝笋.ver



绿茵、长毯,是你意料之中的西式婚礼。



你身上这件不同寻常的浅蓝色婚纱是他亲手设计并制作了一个月的作品。一字肩的设计让你增添了一丝妩媚,自腰间绽开的层层叠叠的薄纱,像一朵巨大的花,托着你曼妙的身姿。



耳边钢琴声响起,是耳熟能详的《婚礼进行曲》。你捧着一团被挤得圆圆的捧花,透过天蓝色的头纱朝他一步步走来。



他今日是一身纯白的西装,内搭是与你同色的灰蓝衬衫,昔日的小少爷已经成熟,对你的爱却从未改变。



左脚的鞋里似乎有什么东西,硌得你有些难受,一不留神踩空了台阶。



他及时扶住了你,温柔的掀起头纱。



——那一瞬间像是一个美好的梦,从飘渺的云端落至人间。



他有些歉意地看向你的左脚,没等你开口便红着耳根急急的解释。



“……是英式传统婚礼的习俗,所以我擅自在你鞋里放了六便士。​”你有些疑惑地眨眨眼,他深吸了口气,带着些许局促。



“——Something old,something new,something borrowed,something blue.And a silver sixpence in your shoe.”



“如果可以,我希望把世界上所有的好运和祝福都给你。”



“不管生老病死还是健康富贵,我都愿意陪着你。”



“你是我的夫人,这一辈子都是。”



“……别想离开。”



北京烤鸭.ver



红宫墙,琉璃瓦。沉淀了近千年历史的宫殿,庄严的见证此刻。



头上的凤冠纯金中点缀着玛瑙和翡翠;身上的宫服,金线绣出一只几欲展翅而飞的凤凰。独属于皇后的妆容,使你在明媚以外难得的多了几分雍容和华贵。



你在侍女的牵引下朝大殿正中央的男人走去。



他换上了皇帝的正装,胸前的金龙在见到你时恰似他心中的爱意,将要冲破胸膛向你飞来。



宫乐奏响,大气而欢快的乐声在宫殿中萦绕,与富丽堂皇的装饰嬉戏。他的鸭兵鸭将们格格不入地列在你们四周,却恰到好处的缓解了你心中的紧张。



一言九鼎的小皇帝曾许诺以这天下作为聘礼,而他也从未食言。



他从侍女手中牵过你,轻轻的摩挲你的手上覆盖着粗糙的薄茧,那是这位帝王打下江山的证明。他将一枚封凤印交于你手中,开口说话的瞬间是独属于帝王的威严。



“弱水三千,而朕只取一瓢。”



“朕没有后宫,只有你。你是朕唯一的皇后。”




“但请你原谅,朕依旧想唤你‘爱卿’。”



“于朕而言,你是与朕并肩辅佐朕的存在,而不是那需人伺候软弱无比的金丝雀。”



“但朕永远爱你,以皇帝的身份与名号发誓。”



“——此生仅你一人。”



扬州炒饭.ver



你坐在摇摇晃晃的轿子里,紧张又兴奋的攥紧了嫁衣。



大红的嫁衣出自苏州最好的绣娘之手。鸳鸯飞、并蒂莲、比翼鸟、连理枝。一针一线都饱含对婚姻的祝福。



轿子停下,红盖头四角摇晃的金玉坠挂也停了。外面传来热闹的鞭炮声,你的心也越扬越高。



轿帘被拉开,外面的光线照进小小的喜轿里,你的心忽的就平静了。



喜婆扶着你下轿,将一段红绸送入你的手中。你知道,另一端牵连的正是心心念念的他。



他借一段红绸引着你迈过高高的门槛,跨过炽热的火盆。这一路很短,却又很长,仿佛他已经与你走过一生。



三拜堂,相叩首。红盖头下方的一小片空间,只能让你看见他的布鞋和他突然伸来的手。



他将一环白玉镯为你戴上,自顾自的开口。



“……你是我心中的珍宝,此生能将你明媒正娶,已是三生有幸。”



“愿与你举案齐眉、相敬如宾,更愿与你白头偕老、共度此生。”



“我欣赏你如明月在天空中发光发亮,也希望你能明白——”



“——你的夫君没有看起来那么柔弱,还请娘子尽管放心依靠。”



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他眸色温柔,倒映其中的只有一身嫁衣的你。



此时烛光摇曳,将成为他这一辈子最美好的回忆。


评论(139)

热度(138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